青葵

All you do is sit down at a typewriter and bleed.

【德哈|亚梅】青年巫师的画像 - 5

HP x 梅林传奇

概要:德拉科在修复有求必应屋时遇见一幅画像,然后发现了一些埋藏千年的秘密。同时,画像里的巫师似乎决心干涉他的感情生活。


德拉科醒来时,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流淌进房间,过于温暖也有些刺眼。他眨了眨眼试图适应光线,从床上坐了起来,却又忽然一阵晕眩,头疼得仿佛要炸开。过了片刻他才注意到在床的另一头还在熟睡的黑发男孩,这让他一惊。但他还没来得及细想自己昨晚是怎么在波特的床上睡着,就被墙上的挂钟显示的时间吓了一跳。

“波特。”他跳下床,推了一把身边还四仰八叉地躺在被单上的男孩。“我们要迟到了。”

“嗯……”男孩醒了过来,咕哝了些什么,这才睁开一边眼睛瞥了瞥他。“今天星期六,德拉科。”

“噢。”他愣了愣。“对哦。”

听见波特这么自如地用起他自己的教名,德拉科的脸颊有些发烫。他们现在的确可以以教名称呼对方了——这着实让他有些诧异,毕竟这可是没有人能预料到的发展。他在波特的床边重新坐下,有些别扭地绞着手指,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想也许波特会翻个身接着睡。

但他并没有,反倒是坐起了身来,慵懒地往床柱上一靠。他心不在焉地伸手摸了摸鸟窝般乱蓬蓬的头发,适得其反地把它弄得更糟了。德拉科勉强忍住没有笑出声。

“今天有什么计划吗?”长久的沉默后,波特终于问道。他的声音里竟有一丝紧张,这让德拉科有些疑惑地皱起了眉。

“写那篇魔药课论文。”

“不是两周之后才要交吗?”

德拉科只是耸了耸肩。反正他也没有其他的什么事好做。潘西和布雷斯最近常一起度过周末。虽然他们拒绝管那叫做约会,但德拉科并不想当他们俩的电灯泡。

“我在想要不要去霍格莫德。我,呃,需要买点扫帚的抛光液。”

“但你不是三天前才收到了抛光液吗?”德拉科不假思索地说,随后便猛地闭上了嘴。他需要喝点咖啡,也许要来一瓶宿醉魔药。

波特挑了挑眉。“看来有人吃早饭的时候盯着我看了。”

“我才没——”

波特笑了起来,那声音让德拉科一瞬间将所有无力的借口抛在了脑后。哈利·波特从来没有在他面前这样笑过——从来没有这样不带着任何讽刺、恶意或嫌恶的意味在他面前笑过。他想那这笑声也许是他听过最动听的声音了。

所幸波特并没有再多问些什么。“罗恩不小心把我那瓶打碎了。”他解释道,停顿了片刻又挪开了视线。“要跟我去吗?我想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玩。”

“出去玩?”这可真打了他个措手不及。波特听上去简直是在邀请他去——打住。他赶紧将这危险的想法从脑海中驱赶走。

“是啊。你知道的,像朋友都会做的那样?”

“噢?我们什么时候是朋友了?”

黑发男孩竟好意思摆出一副受伤的样子。德拉科稍微有些愧疚——但也就只有那么一点。

“你个白痴。”他嘟哝道。“我只是说,别人并不知道。”

“那现在他们就会知道了。”

德拉科叹了口气,不过他想自己应该料到这样格兰芬多式的回答的。

“好。”

“好——等等,什么?”波特猛地抬起了头,向他投来一个不可置信的眼神。德拉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几乎已经有点后悔同意和他做朋友了。

“怎么了,你不是认真的吗?”

“当然是了。”

“那就行。半个小时之后公共休息室见。”

德拉科跳下床,不给自己反悔的机会,几乎是跑出了波特的寝室。他只能祈祷他们的出行不会是一场灾难,但转念一想,没什么能比几乎杀死对方更糟了,不是吗?

 


大错特错。结果比那糟糕多了。

他们的外出时光很愉快。太愉快了,事实上。

他们正要出门时下起了大雪,所以霍格莫德比平常的周末人要少些。德拉科因此还暗自松了口气。他知道别人迟早要开始一轮的,但至少现在没有太多人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他们在雪中漫步了一会儿,默契地沉默着,直到波特似乎实在按奈不住格兰芬多恶作剧的本能,从地上抓起了一把雪就冲着德拉科的脑袋扔去。于是他们平静的散步不免演变成了一场激烈的雪仗。

就在德拉科正要从背后将一捧雪塞进波特的斗篷里时,他用眼角的余光看见一群五年级的赫奇帕奇从他们身边走过。他们脸上的警惕的表情让德拉科顿时清醒了不少,然而波特却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围观。他因脖子上冰凉的雪而发出了一声嚎叫,随即立刻转了过身,将德拉科扑倒到了雪地上。

“该死的,波特!”

波特跌倒在他身上时德拉科大笑出声,这让他自己都有些惊讶。几英尺外的赫奇帕奇学生们被这一幕几乎都惊掉了下巴,转眼开始低声讨论起了什么。但德拉科真的丝毫在意不起来,因为他的注意力都被脸颊上温暖的呼吸占据了。波特正注视着他,他的绿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

“喂,起来,我的衣服都要湿了。”德拉科咕哝道,虽然他并没有准备好放开怀里非常暖和的救世主。

“抱歉,抱歉。”波特迅速站了起来,又伸出一只手似要拉他。这动作让德拉科猛地想起了非常不同的一天——那天他和波特被火焰而非冰雪包围。德拉科能从他不确定的表情中看出来,波特也意识到了,并且不知是不是该收回手。但在他能够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德拉科便握住了他的手。他想,也许他总是会选择握住他的手。

 他们正在往大路上走时,波特终于注意到了那群还在审视着他们的赫奇帕奇们,并友好地冲他们笑了笑。德拉科利用他分神的片刻试图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在他们变成大礼堂周一早晨的八卦头条之前及时止损。然而,他显然太低估波特的观察能力了。德拉科都还没来得及挪开多远,他就回过身来,抓住了他的胳膊。

“别人会议论的。”德拉科试图警告他,却并不是很认真。

“什么,议论我们决定不当敌人了?”

“不,波特。”他摇摇头。“要我猜,他们会说‘前食死徒利用救世主来挽回名声’之类的。有些人说不定会以为我给你试了夺魂咒呢。”

片刻的沉默。“但我能自己摆脱夺魂咒。”

德拉科冷笑了一声。“意料之中。”

“你会告诉我吗”波特语气中的笑意忽然失去了踪迹,德拉科不由得转过头看向他。“如果别人因为你的过去攻击你,你会告诉我吗?”

“我不需要你的保护,波特。”

“现在是哈利了,德拉科。”

“得了,波特,除非你想让所有人都相信我真的在用夺魂咒控制你。”

“你能不能起码保证不向我说谎,如果我问你的话?”

“那你最好还是别问我了。”

德拉科——”

“好了。”虽然他早该知道自己会对波特这样喊他的名字毫无抵抗力,但这不代表他需要亲自验证。“我不会说谎。”

黑发男孩似乎因他轻易的同意感到片刻的惊讶,但转眼便扬起一个骄傲的笑容,拽着他向三把扫帚走去。

“我请你喝热巧克力,作为挑起雪仗的补偿。”

德拉科夸张地翻了个白眼。他没有告诉他的是,那并不是什么需要补偿的事。

 

TBC




我来填三年前的坑了。


评论(6)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