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葵

All you do is sit down at a typewriter and bleed.

【德哈|亚梅】青年巫师的画像 - 6

HP x 梅林传奇.

概要:德拉科在修复有求必应屋时遇见一幅画像,然后发现了一些埋藏千年的秘密。同时,画像里的巫师似乎决心干涉他的感情生活。


“德拉科·马尔福,你给我从实招来。”

第二天清晨,潘西嚷嚷着便闯进了他的房间。德拉科懊恼地低吼了一声,把被子拉过自己的脑袋。他应该料到的。

“该死的,帕金森。”

“我真是不敢相信,你竟然没有告诉我。”

他感觉到被子被猛地从他身上扯走,一阵寒风让他不由得哆嗦,这才不情愿地睁开了一只眼睛。

“告诉你什么啊?”

“当然是你在跟波特约会这件事啊。”

这可让他立刻清醒了过来。

“我在什么?!”

潘西站在门口抱着双臂,一手紧紧攥着她的魔杖,恶狠狠地瞪着他,满脸怒气和不可置信。

“你不觉得我第一个应该知道吗?特别是在不厌其烦地忍受了你整整七年对波特的暗恋之后?”

“什么——谁暗恋他了?”德拉科愤然,大声抗议道。

“天天波特这,波特那的。”潘西讥笑着。“‘不知道波特看见我做的徽章了没,’‘我就不明白波特看中那红毛鼬鼠哪点了,’‘潘西啊,你觉得波特会请谁去舞会啊?’萨拉查啊,德拉科,如果那不是暗恋,我就不知道什么是了。更别说六年级你每一次看到他和金妮·韦斯莱走在一起之后就会大发脾气。”

行吧,她说的不是没有道理。

“那我想我会知道自己是不是在跟他约会。”德拉科叹道,有些不耐烦。“我要跟你说多少次,不要什么绯闻谣言都相信?”

“所以你们没有去霍格莫德约会咯?”潘西毫不示弱地反问道。

“我们去——什么,当然不是约会。”德拉科顿时崩溃,“他们都是这么说的吗?”

“都登上天杀的预言家日报首页了,梅林啊。早餐的时候所有人都在谈论这个。”

她从袍子的口袋里掏出一卷报纸,径直向德拉科的方向扔了过来。德拉科反射性地在它打中自己的脸之前一把抓住了它。就像潘西说的那样,报纸的首页上赫然是一张他们在三把扫帚的照片。他对自己和波特都没有注意到有人拍照这事略感惊讶,毕竟近来他们都对不友善的关注十分介怀,虽然是因为完全相反的理由。

不过当德拉科仔细端详起那张照片,他便开始明白为什么自己当时没有注意到偷拍者的存在了。照片里,波特笑着递给他一杯热可可。当德拉科伸出手去接时,他的手指无意间在波特的手背上短暂停留。不像波特,他的脸在照片上并不可见,但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当时为那从指尖窜过全身的电流红透了脸,就像现在回忆起那个瞬间的自己一样。

照片上方的头条大字写着:救世主爱上前食死徒?

他甚至不需要查看署名,就知道是谁起了这纯粹为吸眼球的恶心标题。

“不是那样的。”他摇了摇头,有些厌烦地将报纸扔回给潘西。“我们只是一起——出去玩。”

“出去玩?”潘西以怀疑的目光审视着他,但她似乎也没有得出他在撒谎的结论。“所以你们现在是朋友了?”

“随你怎么说。”德拉科咽了咽口水,将一股没由来的失望推到脑后。“但他的确提出重新来过,所以算是吧。”

“嗯……”潘西又端详了他片刻,似乎在寻找什么。“好吧,我相信你。”她终于得出结论。

“梅林在上。”德拉科面无表情地叹道。

“你应该小心一点。”片刻,她认真地补充了一句。“波特的小粉丝们会试图给你施恶咒的。预言家日报更是会把你扒得皮都不剩。现在会,等到传闻成真了之后更会。”

“你这是什么意思?”

潘西叹了口气,脸上无奈的表情让他想起波特或韦斯莱犯傻时格兰杰的样子。“你瞧瞧,你无时无刻不在盯着他看,却看不见最显而易见的事情。”

“那是什么?”

“他看着你的样子。”

德拉科还没来得及消化她说的话,她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他们的确试图向他施恶咒,还成功了。这可让德拉科颜面尽失。

当然没什么严重的后果,他们只是一帮小拉文克劳罢了。德拉科对带头的那个金发女孩有点模糊的印象——她的父母丧生于去年夏天那一系列针对麻瓜出身的巫师的突袭中。德拉科与那些事其实并没有多大关联,毕竟当时他几乎是被黑魔头关在了庄园里,但这并不妨碍他对此依然感到些许愧疚。

这些日子以来,他已经对如何躲避走廊里的突袭总结出独到的心得了。大多数时候,只要他背对着任何人,或是需要走过拐角,他的手总会握着口袋里的魔杖。那天在去变形术课的路上他也是这么做的,只不过在他听见波特的声音从附近某处传来时,他的注意力被分散了。

“金妮和我还是做朋友比较好,卢娜。而且,现在我对另一个人……”

德拉科勉强躲过了第一道冲他而来的红光,但第二个正中他胸口,咒语的力量让他失去平衡,向后跌了几步。

果不其然,波特和洛夫古德偏要在这时候从拐角处走来。

“德拉科!”他先听见洛夫古德惊慌的喊叫。在他的袭击者能够作鸟散状逃开之前,年长的拉文克劳女孩快步走向了她们,而波特则向他跑来。

“有谁愿意给我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吗?”卢娜冷冰冰地问。

德拉科必须承认这让他刮目相看。那几个小拉文克劳低下了头,看起来甚至有些害怕。毕竟谁也没想到平常总是笑眯眯,说话细声细气的洛夫古德生起气来这么可怕。

“德拉科,你没事吧?”波特向他伸出手,而德拉科条件反射性地躲开了他的触碰。他的表情有些受伤,但他还是善解人意地缩回了手。

“我没事,波特。”

“他在利用你,哈利!”其中一个女孩突然大声嚷嚷道。“你难道看不出来吗?你不会想跟这类人混在一起吧?”

“我想我自己能够分辨,”波特毫不客气地回敬道,又将注意力转回德拉科身上。

多么讽刺啊,他想。波特大概不知道,这七年来他们相互之间的所有恶毒的讥讽和侮辱性的话语中,最终还是只有这一句日夜纠缠着他。但也许现在不会了,因为他似乎不再是被拒绝的那一方了。

原来这就是被哈利·波特捍卫的滋味。德拉科知道他应该为此不齿,但萨拉查在上,这感觉的确让他有些晕眩。

“如果我是你们的话我会立刻道歉。”卢娜淡然地建议道,“特别是如果你们不想弗利维教授知道你们合伙在上一次符咒课的考试中作弊的话。”

其中个别人倒吸了一口冷气,德拉科也不由得对这个女人多出几分发自内心的佩服。在那群孩子哆哆嗦嗦地道完歉后,洛夫古德挥了挥手,赶走了她挑起事端的学弟学妹们,转身面向波特。

“你该带德拉科回寝室,哈利。”她提出,狡黠地笑了笑。

“远没这个必要,洛夫古德。大概只是个普通的蜇人咒。”德拉科疑惑地皱了皱眉。

“还是确认一下严不严重吧,毕竟谁知道这年头的孩子们都在捣鼓些什么呢,你说对吧,哈利?” 洛夫古德意有所指地看向哈利。他愣了片刻,脸可疑地红了起来。

“我觉得是个好主意。”波特正了正神色,“帮我告诉麦格教授好吗,卢娜?”

“没问题。”她冲他们挥了挥手,便转身蹦蹦跳跳地向变形术教室的方向去了。波特回头看向他。

“走吧?”

德拉科只能点点头。

 


“多少次了?”

他们在德拉科的房间里。回来路上,波特从格兰杰的房间路过了一下,从她抽屉里翻出了一小瓶白藓。德拉科在自己的床边坐下,有些不情愿地咕哝了几句,但还是脱下了校服毛衣并松开了他的领带。必须承认,这次确比平常要疼那么一点。

“嗯?”他心不在焉地问。

波特的神色很严肃,甚至有些——难过?“这种事发生过多少次了,德拉科?”

“偶尔吧。”他耸了耸肩,避开了目光。

“你说过你不会在这件事上撒谎的。”

明显是个错误。“好吧。十几次,也许。说实话我已经不计数了。”

“梅林啊。”波特丧气地揉了揉额头,他的手指仿佛直觉性的扫过那道举世闻名的伤疤。

“他们还是孩子,波特。”他有些僵硬地尝试开导他。“很多人也的确有这个权利。”

“没有人有伤害你的权利。”波特愤恨地脱口而出。“战争已经结束了,如果还要冤冤相报下去,胜利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想他终于开始明白为什么波特反应这么大了。这个有救世主情节,只知道自我牺牲的白痴。勇敢、善良、愚蠢的波特啊,以为自己有责任修复这世上所有的裂痕。

“算了。”他叹道,拔出白藓药瓶上的木塞。“在哪,我帮你看看。”

德拉科知道争执也无益,顺从地解开衬衫扣子。波特的动作忽然僵住了。

他胸前有一道细长的红痕,从右边锁骨一直延伸到大约胸骨处。的确比平常糟糕一些,他想,但也没什么不寻常的,毕竟咒语是正面击中了他。

“就是个普通的蜇人咒,很快就会好了。”

波特默默地伸出手,却没有靠近那道伤痕。他的手指落在他心口上,几道细小的旧伤疤上。

“果然留疤了啊。”

啊。

“我以为我们已经谈清楚这件事了。”

波特的指尖在他皮肤上又停留了片刻,直到他仿佛被灼伤了一般,猛地将手抽走。

“我知道。我只是——有的时候会梦见。有的时候在那些梦里你——”他的喉结耸动,似乎无法说下去了,但德拉科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

“有时候在我的噩梦里,你死在庄园里。”他轻声承认道,出乎自己的意料。“纠结于这些‘如果’并没有任何好处,哈利。”

就这样,他终于说出口了,轻松得仿佛自己一直以来就是这么称呼他似的。德拉科有些惆怅地想起那个在自己家中日夜无法安生的男孩,在夜晚时分独自抱着做过手脚的旧收音机,祈祷他能够活下去。波特,不,哈利的视线对上他的,清澈的绿眼睛里是诧异,和其他什么德拉科无法也不敢指明的情愫。他想,也许这就是潘西那番话的意思吧。于是就这么一次,他不没有试图压抑胸腔里泛起的,小心翼翼的希望。

“你说得对。”过了片刻,黑发男孩终于点了点头。“让我治好这个吧。”

哈利再次伸出手,这一次触碰的是新的伤口,而德拉科一下子没有心思去阻止他了。他往他胸前滴了几滴白藓,再轻轻抹到伤口上。德拉科也许本该担心他是否能听见自己几乎震耳欲聋的心跳,但他正贪婪地沉浸于这自己渴望了多年的注意力。

他知道不管这一切如何发展,结局恐怕都会是一场灾难。但他早已束手无策了。毕竟,在所有有关哈利·波特的事情上,他从未有过一点自制力。 


TBC


这两个人是真的很别扭。

自己翻译总是比更文要晚不少。英文更到第八章了,拿翻译软件在嗷3提前看也可。我今晚看看能不能翻完第七章。

红心小蓝手或者评论跟我打个招呼呗。



评论(8)
热度(1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