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葵

All you do is sit down at a typewriter and bleed.

【德哈|亚梅】青年巫师的画像 - 7

HP x 梅林传奇.

概要:德拉科在修复有求必应屋时遇见一幅画像,然后发现了一些埋藏千年的秘密。同时,画像里的巫师似乎决心干涉他的感情生活。


圣诞节假期前的几周里,德拉科无论去哪,哈利总是如影随形。

哪怕是对他来讲这也太过头了,但每当德拉科出声抗议,哈利只是满不在意地耸耸肩,拿出“鼓励跨学院友谊”之类鬼扯的的理由来糊弄他。这时候德拉科也无心与他较真,因为不用担心在走廊里被尖叫着的小姑娘们施恶咒的确是太好了。

虽然周围的师生们在一开始都对这样的发展感到十分震惊,习惯之后,现在看见他们走在一起大家连眼睛都不眨了。甚至,德拉科已经和韦斯莱下过几场棋,并开始时不时和格兰杰一起坐在图书馆里学习。现在每当潘西撞见他少有地一个人吃午饭时,总会笑嘻嘻地问他他的“黄金男友”去哪了,而对此他的回答只有:滚远点。

好吧,他们的确并没有尝试澄清关于他们在约会的谣言,而且按他们现在这样天天在一起波特这样天天缠着他,这谣言恐怕他们跳进泰晤士河也洗不清。哈利似乎异乎寻常地并不介意,哪怕他平时最恨的就是斯基特那个老巫婆杜撰的谎言。令人更惊讶的是,格兰杰和韦斯莱对此也视若罔闻。

当然了,德拉科的那帮损友们可就不一样了。原来潘西并不是唯一一个早就看透了他长达七年的痴迷的人。他猜这帮人早就背着他就他和波特的关系打起赌了,下注的数目绝对可观。

他在斯莱特林长桌前坐了下来,给自己倒了杯咖啡。这时,他的猫头鹰衔着一个包裹,从半空中优雅地降落在了他膝盖上。包裹上附了一封信,从昂贵的羊皮纸信封看来是他母亲寄来的。他无奈地叹息。也是时候她听说了。

他灌下一口咖啡,打开了信笺。

 

我亲爱的小龙,

法国的冬季很美。今年的初雪才刚过,虽然晚了些但依旧美轮美奂。巴黎的集市已经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今年我们有幸得到了举办家族的圣诞晚宴的殊荣,这完全在我意料之外。从此看来,似乎我们的努力已经逐渐有了成效,上流社会终将重新接纳我们。这真是太好了,不是吗?不过,这的确来得突然,让人措手不及,以至于现在我天天都在忙着筹办晚宴的菜单和布置了。当然,一切必须得是最完美的。

你父亲和我因你今年圣诞无法与我们团聚感到十分难过。不过别灰心,魔法部很明确地说明了,你在从霍格沃茨毕业之后便能自由出入了,所以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再见面。希望节日期间城堡里不会太空荡,你至少能有一些朋友陪伴。只要你想,随时给我们写信,也抽空飞路和你父亲说说话吧,他其实很想你,只是太好强不愿承认罢了。

你的安多米达姨妈最近在信里跟我说了些有意思的新闻。她说你和波特先生似乎终于开始和睦相处了,媒体里甚至还有关于恋爱关系的猜测。是真的吗,小龙?波特先生在给安多米达的信里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所以我想干脆问问你。但不管怎么样,我必须说,我很高兴你们终于能够走近些了。你从小到大一直都很在意他,所以我一直很好奇你对他真正的态度是如何,尽管我们家的政治立场对此造成了威胁。

对了,你知道他是小泰迪·卢平的教父吗?这让他几乎算得上是家里人了,虽然也许这听起来很奇怪。

我给你寄了冬季用品。还好听你说新的公共休息室没有斯莱特林的地窖那么冷了,但还是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如果这个天出去飞行的话。我也给波特先生买了个礼物。记得替我向他问好,亲爱的。

要善待对方啊。

爱你的,

你的母亲


他任信纸从手中滑落到桌上,尴尬地将自己的脸埋进了手掌中。梅林啊,他母亲不仅听说了,还为此欢欣鼓舞呢。波特竟然与安多米达都不澄清吗?简直是疯了。

德拉科的视线扫向还放在他腿上的包裹。他猜他母亲大概给他寄了昂贵的法国制造的围巾或手套。他解开盒子上的缎带,将盖子掀开,发现里面是一红一绿两个包裹,绿色的那个更大一些。他伸手拿起了绿色的包裹,拆开了它。

的确像他想的那样,里面是一条柔软的深绿色羊绒围巾。标签上的设计师logo他有些模糊的印象,大约是他母亲在巴黎常去的哪家服装精品店。他把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一圈,将脸埋进温暖的羊毛里,隐约能够嗅到他母亲香水里的水仙花芬芳。

过了片刻,他又低头看向手中的包裹,拿起了包着红色薄纸的礼物。里面似乎是个长方形的小盒子,但他死活也猜不出他母亲究竟给哈利买了些什么。他的好奇心驱使着他打开来瞧瞧,但他还没来得及决定,就被从背后突然抓住他肩膀的一双手吓得够呛,差点把盒子直接扔了出去。他不需要回头就知道是谁这么恶劣。

“波特,你个呆子,你什么时候能停止这种幼稚的行为?”

哈利大笑了起来,没过问他就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等你不再坚持在公共场合叫我波特的时候。新围巾吗?”

哈利这么快就注意到,让他不免有些得意。

“我母亲刚从巴黎给我寄来的。她也给你寄了点东西。”他把盒子扔给哈利。

“你妈妈送给我的?”哈利惊讶地挑起了眉,端详着手中的礼物,“为什么?”

“好像她从安多米达姨妈那听说我们现在不再成天试着弄死对方了。”

哈利的脸可疑地红了起来,德拉科好奇地歪了歪头看着他。

“我不知道你妈妈和安多米达和好了来着,”他咕哝道。

“母亲去法国之后就一直想重修旧好,现在她们经常给对方写信。反正,她向你问好。赶紧打开看看吧。”

“好啦,好啦。”哈利轻笑出声,然后像个野蛮人那样把包装纸直接撕了开来。里面是个皮革质地的盒子,上面烙印的logo德拉科也有些眼熟。哈利拨开盒子上黄铜的锁扣,翻开了盖子,从里面拿出一副眼镜来。眼镜的样式和他一直以来戴的那副很相似,但质量明显要好得多。

“哇噢,这看起来真不错。”他立刻将眼镜摘了下来,戴上了新的,眨了眨眼适应了片刻。“度数也正好。你妈妈怎么知道要买什么样的?”

“这是高端的巫师眼镜,波特。”德拉科好笑地翻了个白眼。他有时候可真像个麻瓜。“它们会自动匹配你的视力和周围的光线,而且防尘防水,所以你不需要——”

噢。德拉科这才明白了其中的奥义。原来是这样。

“不需要什么?”

“不需要自己擦眼镜了。”他心不在焉地回答。

“噢,那可真棒。”还好哈利忙着开心,压根没注意到德拉科僵硬的表情。“替我谢谢你妈妈。”

“那当然。”

他没有告诉哈利的是,这副眼镜其实是他挑的。当然,是在不经意间。几年前,他们全家去巴黎度假,他母亲在饰品店里挑项链时注意到他盯着这副眼镜出神。当时她若有所思地瞧了他一眼,问他视力是不是出了问题,虽然他的视力从来都是完美的。德拉科只是沉默地摇了摇头,连忙从展柜前走开了。

他回头看向哈利,看他坐在斯莱特林的餐桌前嚼着面包,时不时从德拉科的杯子里偷喝一口咖啡,神色自若。他有些好奇他母亲是否多年前就知道了什么。当然,就算她当时没有,现在也一定一清二楚了。

 



“你圣诞节有什么打算?”某天他们晃悠着去魔药课的路上,哈利问他。

自从他们成了朋友之后,斯拉格霍恩对他的态度好了许多,这让魔药课不再像刚开学时那么难熬,虽然波特熬魔药的能力还是一如既往地无可救药。

“没什么打算,在这呆着。”德拉科咬了一口苹果。“我现在也去不了法国。”

“这样。”哈利点点头,似乎有些懊悔他提起了这件事。

“你呢?”

“应该就在格里莫过吧。”他耸耸肩。“可能会去陋居吃圣诞晚餐。”

“等下,格里莫?在伦敦吗?”德拉科诧异地挑起眉,“那不是布莱克家的老宅吗?”

“是啊,小天狼星留给我了。”哈利点头。“你以前和你妈妈去过吗?”

“小时候,偶尔去家里的晚餐聚会。”德拉科沉思着,试着回忆起那栋房子的样子。“那里阴沉沉的,我记得。不过那个年老的家养小精灵还挺喜欢我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以前总会把其他孩子吓跑,但有时候会给我饼干吃。”

“克利切吗?不会吧!”黑发男孩不可置信地笑出声,“他现在还是挺讨厌我的,总是对画像里他以前的女主人抱怨。”

“沃尔布加?她本人不算太糟糕吧,脾气倒的确挺差。”

“也许你该跟我一起去。”哈利犹豫着轻声说。

“啊?”

“过圣诞节啊。”他一幅理所当然的语气,却避开了目光。“嘿,也许如果一个真的布莱克在家里,克利切会更乐意把房子打扫的像样点,再给我们做些好吃的。”

“半个布莱克,不过你说的有道理。”

“来吧,没人该一个人过圣诞节。”

“那韦斯莱家的晚餐怎么办?”

“如果你不想去的话也没关系。”哈利看上去有些泄气。“不过我想莫莉会很愿意邀请你一起的。”

“我可不会那么确定——”

“我给他们写封信问问吧,怎么样?”

德拉科考虑了片刻。他的确不认为韦斯莱一家子会愿意邀请他去过圣诞节,虽然这段时间他和他们家小儿子的关系有所改善。

“好吧。”

“啊,那好。”哈利看上去没想到他会同意,但转眼就满意地笑起来,德拉科为他挑的那副新眼镜后面,绿色的双眸闪着光。德拉科想,能将这样的他留在身边的话,和韦斯莱一家子吃顿饭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代价。

梅林啊,他完蛋了。

“对了,最近有求必应屋有什么进展吗?”

刚说到梅林……

“忙着考试呢。”德拉科摇了摇头,暗想还有某人一直占用他大把的时间啊。“上次去的时候,我让几样物品同时响应指令了,不过没过多久就失效了。而且,那间屋子似乎还在做物理上的自我修复,所以现在没法完全响应可能也正常。圣诞节前我可能会再试试看吧。顺便,你听说过自我修复魔法吗?”

“什么意思?”哈利皱起眉头,“就好像坏掉的物品给自己施个恢复如初吗?我还以为那会是家用魔咒之类的。”

“是有类似的家用魔咒啦,不过这应该比普通的恢复如初复杂很多。这种魔法显然是已经和建筑物融为一体了,持久性和作用范围都比恢复如初大很多,而且得强大到……能承受一场厉火。”

“那我就没听说过了。是古老失传的魔法也说不定?”

“啊……”这让德拉科沉思起来。这听上去的确合理,那个房间的确是用中世纪的魔法造出来的。“有可能。但我已经翻遍禁书区了,什么也没找到。不知道还能去哪查资料。”而且不知为何,每当他问起 这件事,梅林总是躲躲闪闪。

“你今晚要回去吗?”

“嗯……也许吧。”

“我能去吗?”

“随你——”意识到他实际的意思,德拉科顿住了。“哦,你暂时还不能进来。”

“为什么不行?”

“因为房间里面有……一些东西”他试图找到一个听上去不那么可疑的解释。果然,哈利疑惑地看向了他。他不耐烦地叹了口气。“里面有幅画像,是有求必应屋的主人的。他的身份被隐藏了很久了,我得问问他能不能让你知道。”

哈利看上去并不怀疑他说的话,只是显得更好奇了。

“我倒真的没想过那屋子是谁造的,但的确担心过它会不会是另一个密室之类的。”

德拉科因他无心的话歪打正着几乎笑了出声,哈利回头若有所思地望着他。

“噢,波特,放心吧。真相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TBC


安多米达是纳西莎的二姐,泰迪·卢平的外婆。因为嫁给了麻瓜,贝拉和水仙妈和她多年前就断了联系,水仙妈可能那时候还挺小的。一般默认安多米达和哈利肯定是有联系的,她在抚养泰迪。

算是过渡章没什么大事发生,下一章是有关梅子的。

评论跟我打个招呼吧。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