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葵

All you do is sit down at a typewriter and bleed.

【盾冬】纯属虚构

巴基和史蒂夫一起观看并点评了一些关于他们的电影。

Evanstan提及。A4 fix,甜饼一发完。

提前祝Sebastian生日快乐。


“所以我应该先说点什么吗?” 史蒂夫在镜头前坐下,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摄像师和导演。


“不用紧张,队长。” 导演冲他摆了摆手,“就打个招呼,大致介绍一下今天的内容,然后示意巴恩斯中士进来就行了。”

史蒂夫点了点头,余光瞟见镜头外的巴基因为他的紧张笑了起来,忽然放松了些。

他轻咳了两声,坐正了些。

 

“大家好,我是史蒂夫·罗杰斯。你们大多数人应该更习惯称我为美国队长。”

“接下来这个采访里,我将观看一些与美国队长有关的电影选段,然后给出我个人的评价。我会从真实性和观赏性两方面来打分。”

“不过一个人看电影没什么意思,所以今天我还请来了一位特别嘉宾——”

巴基掐好时间,走进画面在史蒂夫身边的空位坐了下来,冲镜头挥了挥手。

“大家好,我是詹姆斯·巴恩斯,你们的美国队长的发小。作为最了解他的故事的人,今天我就勉为其难陪他一起看几部关于他的电影。”

“其实也是关于我们的电影啊,巴克。”

“你说是就是吧。”

 

评论

- 这太有意思了!估计这些电影的编剧导演们现在在瑟瑟发抖吧!(5k赞)

-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巴恩斯中士假装不乐意的样子很可爱吗?(1.4k赞)

- 巴恩斯中士的振金臂太酷了吧(178赞)

    回复:明明是杀人武器你居然好意思说酷?

    回复:楼上就你最会杠 赶紧给我滚 



《布鲁克林》 (1998)

天色渐晚,威廉斯堡的一条小破巷子尽头,一个棕发小男孩被一个一脸横肉的少年一拳打倒在地。

“我都告诉你了,巴恩斯,惹我等于是自讨苦吃。” 说着,少年抬起脚似要踹躺在地上捂着鼻子的瘦弱男孩,却忽然被一个看起来稍微大一些的金发男孩从后面拽住。

“嘿,有本事欺负和你个头一样的。”

金发少年握住霸凌者冲他来的拳头,扭转手腕。

“嗷——疼疼疼疼疼……我错了你快放手。” 霸凌的男孩几乎是立刻投降,抽回手握住自己被扭伤的手腕,面露惧色,然后骂骂咧咧地跑开了。

“没事吧?” 金发男孩将手伸向还在地上的棕发男孩,拉他起来。“我是史蒂夫。”

“谢谢你,史蒂夫。我叫巴基。”

 

一段视频播放完,史蒂夫按下了暂停键,不满地撇了撇嘴。

“我不知道该给这段打一百分还是打零分。”

他身旁,巴基爽朗地大笑出声。

“其实只要把两个小孩的角色换一下,就基本可以打满分了。”

“这倒是真的。” 史蒂夫正了正神色,看向镜头。“首先,各位,我比巴基小一岁,而且我在打血清之前病怏怏的,弱不禁风。我倒是的确从小在布鲁克林的巷子里打架,但一般都是被打趴在地上的那个。是巴基他每隔两天就要解救我一次。”

“的确,你们的美国队长小时候就是个捣蛋鬼,而且比牛还倔,天天就知道让我和他妈妈操心。”巴基点点头,“不过他跟人打架一般都是忍不住替弱者出头,所以也情有可原啦。”

“巴克,你把我说的太高尚了。”

“是你自己讲的呀,你不喜欢霸凌者。”

 

评论

- 以前是巴基一直在解救他,后来轮到队长去救巴基了,是命运呀(1.2k赞)

- 原来队长在还是豆芽的时候就喜欢伸张正义呀,真好(384赞)

- 所以说巴基哥哥才是队长的粉头吧(172赞)


 

《里海军营》 (1978)

金发的大兵和较为年长的上校并肩站在营地内,注视着一个正在训练的年轻士兵。他看起来太小了,可能也就十六岁的样子,明显还没到入伍的年龄。

画面上,小士兵回过头看向观察着他的长官们,同时,片段里响起少年的旁白。

“他们接近我的时候,我就知道那是谁了。我立刻意识到,这就是我经历的所有训练的意义!我甚至没有听清上校在介绍我们时说了些什么……”

年长的上校对士兵说:“这位是史蒂夫·罗杰斯下士,也被人称作美国队长。如果你能够顺利通过考验的话,你会成为他的搭档。”

“是的长官!”

 

“你说,为什么这些电影这么喜欢把我设定成比你小呢?” 巴基转过头看向史蒂夫,有些不解。“难不成我看起来就是比你年轻吗?”

“明明你冰冻的年份比我要少,要说看起来年轻肯定还是我吧。”

“不过这个金发傻大个的外形,我给满分。我在阿桑诺第一次见到刚打了血清的你的时候,感觉你就长那样。”

“其实这个小演员倒是和你十六七岁的时候也有点像。不过,怎么说呢,比当时的你看起来更坚韧硬朗一些,大概是吃过更多苦吧。”

“相比较下我那时候过的日子挺舒服了,唯一需要操心的事情就是你能不能活过下个冬天。”

“其实很可爱呢。” 史蒂夫盯着屏幕又端详了半天,突然笑起来。“也许下辈子我们可以这样遇见吧,搭档。”

 

评论

- 什么,他们两个已经能拿冰冻的时长开玩笑了吗?我都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4.5k赞)

-巴恩斯中士居然管队长叫金发傻大个我的天asdlkjfa;lsdjfa;lkjd(2k赞)

-下辈子想这样遇见,太浪漫了#stuckyisreal(1.8k赞) 

 


《纪念我为爱而亡》 (2010)

“噢,我想起来了,我看过这部片子。” 片段甚至还没开始播放,巴基就率先按了暂停。他们似乎已经忘了这是个要在网络上公开的采访,而是把它当成了一个真正的私人电影之夜。“之前有一次我一个人逃到纽约的时候,时代广场到处都是这部片子的海报,我就找了个影院进去看了一次,也说不上来为什么。那时候他们应该还没找到你。”

“真的吗?” 史蒂夫惊讶地眨了眨眼,“我记得我醒来之后听说过这个片子,当时好像还挺具争议性的?” 他抬头看了一眼摄像师确认,摄像师冲他缓缓点了点头。

“诶,后来这两个主演不是因为这部戏成了情侣吗?”

这回导演也冲他们点了点头,竖起大拇指。

“嘿,真没想到,我们竟然还能在无形中撮合别人,就冲这个也可以给个高分吧。” 史蒂夫笑得开怀,一副很有成就感的样子。“所以,巴克,你当时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

“我记得,来纽约的一路上,我都还因为才出冰冻没多久而麻木得很。但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鬼使神差地坐F线跑去了布鲁克林,然后坐在桥下莫名其妙地哭了一场。”

“巴克……” 史蒂夫大惊,没料到一部电影竟然能导致这么大的反应,心疼又内疚地伸手握住巴基的手,轻轻捏了一下。

“不多说了,你看吧。如果是我猜的那场戏,看了你就知道了。”

 

伦敦东区的小酒馆里,昏黄的灯光下,穿着军装的金发士兵牵着红发女子的手向舞池走去。吧台旁边,棕发男人端起手中的玻璃杯,将里面琥珀色的酒一饮而尽。

“怎么了,大兵,一幅失魂落魄的样子?” 吧台后面的酒保意味深长地看向他。“喜欢的姑娘跟别人跳舞去了吗?”

“不是。” 棕发男人啪地一声将空了的玻璃杯放在了吧台上,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纸币丢在了酒保面前。“但也算是吧。”

他抓起椅子上的大衣,再忧伤地瞟了一眼舞池里成双的身影,垂下眼睑转身推开酒吧的门,向风雪里走去。随着士兵晃晃悠悠的步伐,他胸口挂着的狗牌与军装的金属纽扣碰撞着,发出冰冷清脆的声音,背景里还能听见酒吧里的乐队渐渐飘忽的歌声:

『请在我胸前刻一只斑鸠』

『以此纪念我为爱而亡』

 

巴基按下暂停键以后,他身旁的人愣着神沉默了很久。

“喂,史蒂夫——” 巴基有点担忧地看向他,轻轻拍了拍他的肩。

“巴克,你注意到这个了吗?” 他突然开口,伸手将视频的进度条往前拉了一些,指了指屏幕上对准巴基脖子上军牌的特写镜头。较短的那条链子挂着的军牌上,赫然刻着史蒂夫的大名。

“我在电影院看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是公开的事情吗?”

而史蒂夫只是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导演或编剧是怎么想到的。” 他低下头,从衬衫领口扯出了还挂在自己脖子上的那条,举到摄像机前。“但这是真的。”

“所以我当时真的就这样走了吗?”巴基恢复的记忆里还是有零星的空白和断层,那天晚上的细节他的确是想不起来了。但他很清楚地记得那条红裙子,和酒吧里乐队悠扬的歌声。

“是的,不过我和佩姬没跳成舞。” 史蒂夫笑了笑,回过头来注视着他。“因为我追出去了。”

 

评论

-“因为我追出去了” !!!! 队长那个温柔的眼神,我晕厥了 (5.7k赞)

- 这个狗牌的细节居然能被蒸煮盖章?!我给跪了,这种爱情是真实的吗(3.8k赞)

- 看来这部电影拿那么多小金人是对的(1.7k赞)

- 想当年这部电影被一些崆峒的评论家踩得一无是处,现在要没脸见人了吧(1k赞)

 


《货运列车》(2012)

他们二人一同盯着屏幕上的标题。巴基只是平静地眨了眨眼,伸手就要去按播放,却被史蒂夫抓住了手腕。

“这个……” 他咽了咽口水,看向摄像机背后的导演,支支吾吾着问:“能跳过吗?”

“只是电影而已,史蒂夫。” 巴基将掌心翻转过来,振金与血肉十指相扣。

“你明知道不只是电影而已。”

而巴基只是冲他云淡风轻地笑了笑。“就算不是,我也还在这里呢。”


评论

- 完蛋了我怎么有种不祥的预感 (589赞)

- 看到这个标题我也跟队长一样不太好(300 赞)

- 话说你们难道不知道“货运列车”是九头蛇给巴恩斯中士的洗脑词之一吗?(1k赞)

    回复:什么?????????

    回复:你怎么会知道这种东西?!

    回复:当年索科维亚协议之后这个不是随着九头蛇的资料都一起公开了吗?

    回复:2012年,这导演难道是什么预言帝吗

    回复:该不会就是九头蛇余党吧

 

风雪里,伸向列车外的手稳稳地抓住了棕发士兵的,而随即一道刺眼的蓝光闪过,车厢外的人的手臂被击中,转眼间坠下了无边的深渊。

“巴基!”

他呐喊着的名字与呼啸着的北风一起响彻了山谷,而列车依旧不停地向前驶去。

 

史蒂夫红着眼眶,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只是低下头攥紧了爱人的手,指节因用力过猛而发白。另一位当事人反倒是一幅波澜不惊的样子,只是默默揽过他的肩把人搂进怀里。

“别哭啦。”

“零分。”

听见怀中人倔强的气话,巴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一边还安抚地拍着他的背。

“说什么呢,我看九十分差不多吧,大多数内容都挺准确的。只不过,当时我的胳膊没被击中,是因为没抓住他的手才摔了下去。”

“你在胡言乱语什么啊?” 史蒂夫抬起头来不可置信地瞪着他。“是我没抓住你才对吧?”

“有差别吗?” 巴基抬手顺了顺他乱蓬蓬的金毛。“反正,不是我们的错啊。”

 

评论

-“不是我们的错啊” 呜呜呜呜呜呜呜这也太苦了吧?!(8k赞)

- 节目组为什么要强迫他们看这个啊。这么大的创伤,多不尊重人啊???(1.3k赞)

- 巴恩斯中士真是个内心温柔又强大的英雄啊(5k赞)

 

 

《洞察》(2014)

人山人海的史密森尼博物馆大厅里,镜头聚焦在一个留着棕色长发的男子身上。他穿着邋遢,胡茬也没有修剪,深深的黑眼圈表明他似乎已经多日没能安眠了。他将双手插在口袋里,目光局促地四下张望着,再向大厅中间的玻璃展牌走了去。

男子盯着展牌上的文字出神许久,丝毫未发觉不远处人群的另一头,一个戴着深蓝色棒球帽的金发男人正呆呆地注视着他。

等棕发男子回过神来,越过玻璃的展牌和人海,穿过时间和空间,他们的目光猝不及防地撞上,二人相望无言。

 

“假的。” 这回,史蒂夫平复了情绪,率先评价道。“哪有这么容易?我去过史密森尼好多次,都没有看到过他。我找了他整整两年,一路追到布加勒斯特才终于见面。”

“呃……” 巴基面露难色,有些心虚地低下头。“实际上——”

“嗯?怎么了?” 史蒂夫看向他,皱了皱眉。

“呃,其实,我的确去看过这个展……” 巴基缩着肩做了个鬼脸,躲避着他的视线。“我遇见过你,你没看到我而已。”

“什么?!詹姆斯·巴恩斯——”

“哎,对不起嘛。但当时我什么都还没想起来,真的没做好见你的准备。” 他向史蒂夫投去一个饱含歉意的眼神。“再说了,好歹我也是五十多年的幽灵故事,哪能这么容易被你抓到。”

 

评论:

- 简直瞳孔地震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太难了吧(3k赞)

-“五十多年的幽灵故事” 笑死我了冬日战士果然还是要面子的 (2.5k赞)

- 果然哪怕是美国队长也要面临追妻路漫漫啊(手动滑稽 (2k赞)

 


《终局之战》(2024)

“这不是最近才出的吗?娜塔莎跟我说过这个。” 巴基指着标题问。

“好像是为了庆祝……你知道的……一周年,才出的电影吧。” 史蒂夫接过话,“小娜跟托尼好像都看过了,他们说不喜欢叫我别看——”

“你这么讲我就有点好奇了,来吧。”

 

评论

- 完了 队长看完会不会揍人啊(3k赞)

- 要死 这烂片也拿出来放干什么 吃饱了撑的(2.5k赞)

- 我觉得这片子拍的挺好的啊,很喜欢里面时间穿梭的处理诶(124赞)

    回复:这位真的不是在反讽吗?!?!

    回复:别问 问就是量子物理 



“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

“怎么可能呢,你把所有的傻气都带走了。”

 


“等等等等等等——” 史蒂夫啪地一下合上了眼前的电脑。“这什么啊?”

巴基在他身边迷惑地冲着镜头眨了眨眼。“呃,大家应该能看出来这不是事情真正的发展吧。我旁边这位明显不是个白发老头子。”

“不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写出这样的剧本来啊?”

“毕竟大家不知道事情的具体发展嘛,都还是保密的。” 镜头外的摄影师注意到了史蒂夫越来越不好看的脸色,连忙打着圆场。“只是一种基于现实的想象而已。”

“这基于了哪个世界的现实,我怎么看不出来?哎,怎么会觉得我会抛下——”

“哎,我觉得也不是完全离谱的嘛。” 旁边,巴基随口念叨了一句,史蒂夫闻言停下了抱怨,转过头来不可思议地盯着他。

“你什么意思啊,巴恩斯?”

“没有啊,就是,你当时的确可以……啊这不能播,导演要记得剪掉这句。”

“不是,你当时该不会真以为……巴基!”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以为也许你会想——哎只是想想而已,你别误会。”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史蒂夫的语气异常平静,但他只有在生气的时候才会这样喊他全名。“直到最后,记得吗?”

“我知道,甜心。”

 

评论

我怎么感觉我知道了一些不得了的事情(10k赞)

 



“好莱坞的工作就是夸大现实嘛。” 巴基笑着总结道。他果然还是当年那个喜欢科幻喜欢虚构故事的大男孩。“这些电影的水平参差不齐,但我觉得总体来说他们已经做得不错了。“

“最后一个问题:假设二位真的能拥有时光机,会想要做些什么呢?” 画外的导演这么问他们。

“回去买点香蕉。” 巴基率先毫不犹豫地回答。“现在的这玩意儿不配被称为香蕉。”

“二位会想要回家吗?”

“这可真是个傻问题。” 史蒂夫冲着镜头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却在扭过头对上巴基的目光时眉眼温柔,慢悠悠地道:

“我们已经回家了。”

 



fin.

——————————————————————————

这篇本该作为盾的生贺,但当时lft的事情突发,一下子丢了好多文,就搁置了几个星期。

六年之后我其实还是舍不得盾冬。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幸福。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葵
Powered by LOFTER